快开学,高升排骨做给孩子吃,酸甜鲜香,孩子爱吃,学习步步高升

今天是年初十了,也是西方情人节。浪漫归浪漫,不过在细水长流的日子里,还是离不开柴米油盐的。该做饭还得做饭,哈哈~。很多单位都在初七后开始陆陆续续的开工上班了,在有一个多星期学校也将要开学了,不少宝妈们也要跟着孩子一起早睡早起,给家人做早餐了。

虽然说过年已经吃了不少大鱼大肉了,但我们家小朋友对排骨的热爱依然不减。儿子说没胃口吃饭,只要我做的是排骨,他准能胃口大开。排骨跟其它部位的肉不同,有嚼劲口感不柴,好吃不油腻,同时猪排骨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也是老人孩子补充钙质的来源之一。

排骨的做法有很多,蒸、炸、焖、煮、炖、烤,每一种做法都有它独特的风味。我们家人最爱的还是做成糖醋排骨,口感酸甜鲜香,非常开胃好吃,看着油,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糖醋排骨因为酱料酱汁的配比,由12345逐渐变化的调料,我们当地人也叫它:高升排骨。不仅味道好吃,寓意也特别好,有着来年“步步高升”的好寓意。快开学了,这美味做给孩子吃,酸甜鲜香,孩子爱吃,学习步步高升。儿子说没胃口吃饭,我做了这美味,酸甜鲜香,儿子胃口大开吃嗨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详细做法吧。

准备食材:排骨半斤、大蒜少许。配料:油盐适量、1勺料酒、2勺米醋、3勺糖、4勺酱油、5勺清水。

1、排骨提前用清水净泡15分钟,洗干净沥干水待用。(浸泡将血水泡出来,这个步骤也可以焯水去除血水)。

2、调糖醋酱汁:碗里加入1勺料酒、2勺米醋、3勺糖、4勺酱油、5勺清水。

3、将配料和清水搅拌均匀待用。这里用的配料比例是(1酒2醋3糖4酱油5清水,12345递增)由逐渐变化的调料而命名,有步步高升的含义。

4、锅烧热,热锅凉油放入蒜头炒出香味来。

5、接着加入排骨炒至变色。

6、倒入提前调好的糖醋酸甜味汁。

7、大火煮开转至小火焖10多分钟。最后大火收汁至浓稠即可。

9、出锅装盘,撒入少许的白芝麻提香点缀一下。这样一道家常版的:糖醋排骨就做好啦。因为这道菜的调料用料配比是由逐渐变化提高的,所以我们当地人也叫这道菜为:高升排骨。过年宴客啥的做这道菜也是非常不错的,色香味俱全,酸甜口的,好吃还不油腻。而且寓意也特别好:寓意孩子学习步步高升,来年步步高升。简单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喜欢可以试试哦。

Lily美食谈小贴士:

1、排骨可以先用清水浸泡去除血水,也可以下锅焯水去除血水。

2、酸甜糖醋汁的调配比例是1勺料酒、2勺米醋、3勺糖、4勺酱油、5勺清水。

3、大火煮开后就转小火慢慢焖煮了,汤汁不是特别多,所以焖煮至汤汁浓稠即可出锅了。

4、最后可以撒上葱花或者是炒香的白芝麻做点缀即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