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江苏不容错过的几种美食,它有着悠久历史,而它是最熟悉的!

东台鱼汤面,是江苏省东台市地方传统面食,距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有着悠久的历史,鱼汤面的汤汁呈乳白色,面条又细又软滑,吃起来清爽不腻,鲜美可口。东台鱼汤面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具有较好的养生作用,经常吃的话,可以强身健体哦!吃了鱼汤面后不会上火,不会口干,营养丰富,也符合了当代人所追求的膳食养生,所以去了江苏记得要吃这碗鱼汤面哦!

1.jpg盱眙小龙虾,也叫克氏鳌虾,它是一种淡水虾,是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的特产,盱眙龙虾的体色呈鲜红色,富有光泽,体表洁净无垢,盱眙小龙虾的肉质比较鲜嫩,而且盱眙龙虾还具有清热解毒、强身健体等功能。不得不说盱眙小龙虾是一种色、香、味、营养俱佳的美味保健食品,最有名的做法就是十三香龙虾,一锅红彤彤的龙虾,香气扑鼻,吃上一口,多汁多肉,又麻又辣,越吃越上瘾,让人难以拒绝!3.JPEG扬州炒饭,又称扬州蛋炒饭,这道美食大家最熟悉不过了,相信大家都会经常吃到吧!扬州炒饭是江苏省扬州市的经典美食,也是扬州市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扬州炒饭在选料上是十分严谨的,制作精细,加工讲究,而且还很注重配色,炒好后的扬州炒饭粒粒分明、颗粒松散、软硬适中、色泽诱人,吃上一口鲜嫩光滑、香甜糯滑、很是可口。去到江苏,一定要尝尝正宗的扬州炒饭哦!timg (1).jpg沛县狗肉,说到狗肉,大家是不是觉得很残忍呢?但是在江苏就有一个地方成了古今闻名的“狗肉之乡”,那就是沛县狗肉,又称鼋汁狗肉,是江苏省沛县最有名的一种地方特色传统名菜。做好的沛县狗肉颜色呈酱红色,色泽鲜亮,味美醇香,吃起来肉质烂而不腻,可谓是色香味俱全,沛县狗肉主要以凉食为主,吃的时候是用手撕着吃肉,而不用刀切,别有风趣。它也是一种不容错过的江苏美食。timg.j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