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小饼香甜柔软,手不沾面,无需整形,5分钟做了3个,孩子特爱吃

抹茶铜锣烧

昨天我和女儿一起看综艺《声临其境》,我们看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和《哆啦A梦》的配音,我和女儿不约而同想起了一起看过的卡通片,童年太多美好的回忆。我女儿立刻说:“妈妈,你还记得吃了让人愉快的铜锣烧吗?”我说:“我当然记得了机器猫最喜欢吃的铜锣烧,我女儿都会做。”女儿说:“很久没有吃铜锣烧了。”我隔三差五就会做铜锣烧,我女儿很喜欢吃豆沙馅的食物,隔了一段时间不吃,她会馋。

铜锣烧的名字来源于它的形状,这两块圆圆的小饼好像铜锣的样子,两块圆圆小饼夹着豆沙馅,铜锣烧的出名就跟卡通片《哆啦A梦》里的机器猫有关,我家女儿喜欢吃铜锣烧就因为它看了机器猫每次吃铜锣烧都感觉很幸福,仿佛空气中都有香甜的味道,红豆沙的甜蜜和饼皮的软糯在嘴里融合,那种愉悦的感受,让铜锣烧成了最治愈机器猫的食物,吃一块铜锣烧得到无穷力量。

铜锣烧实际上就是煎饼,配方里有蜂蜜,馅料有红豆沙的煎饼。在春天,我就想给女儿做有春意的铜锣烧,春天的一抹绿意最清新,我给女儿做抹茶味的铜锣烧,抹茶味铜锣烧跟铜锣烧制作过程相似,在面粉里加了抹茶,多了抹茶的清香。抹茶铜锣烧先把液体拌匀,把砂糖打发融化,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拌匀以后放置一段时间,再把面糊煎成小圆饼,然后把两块小圆饼抹上红豆沙馅就做好了。

【材料】低筋面粉 100克,抹茶 5克,鸡蛋1只,砂糖 25克,

蜂蜜 10克,盐 1小搓,泡打粉2克,牛奶100克,玉米油 10克,红豆沙适量

【做法】

1 准备做铜锣烧的材料,低筋面粉过筛一下,泡打粉用无铝泡打粉,很多人会介意泡打粉,不用泡打粉口感会比用的硬一下,实际上选择无铝的泡打粉对人体无害。

2 把鸡蛋、砂糖、蜂蜜、盐、牛奶和玉米油放在大容器里,用手动打蛋器拌匀。

3 把液体拌匀,把砂糖拌匀就可以了。

4筛入泡打粉、抹茶和低筋面粉。把液体和粉类拌匀,要拌匀至无干粉的状态,把面糊静置片刻。

5把面糊放在多功能料理锅,用中火把面糊煎熟,面糊成型后再翻面。做铜锣烧可以用平底锅,以前我做铜锣烧用平底锅,把铜锣烧面糊舀一勺放进平底锅,等面糊成型翻面再煎一下。再做一块铜锣烧小饼。这次我把面糊放进小圆盘,一次做6块小圆饼,相当于做了3个铜锣烧,用中火一面煎2分钟,翻面再煎2分钟,5分钟就能做3个铜锣烧。

6做好抹茶小圆饼后,抹上红豆沙馅,红豆沙馅料可以随喜好,喜好吃红豆沙多放一些。

【温馨提示】

1 我放了5克抹茶,5克抹茶做出来比较绿,如果要淡绿色,可以少放一些抹茶。

2 如果喜欢原味铜锣烧,可以不放抹茶。

我是康妮,我姓陈,关注康妮chen,我每天都会在这里分享美食,分享美食制作过程中的各种趣事,作为一个孩子的妈妈,我常常叨叨一下我家孩子,作为一个宝妈,我更关注孩子如何吃得更健康更营养,我会分享做给孩子吃的一道道美食。这里所有图片和文字都是我的原创内容,盗文盗图必追究!

留言